回到澳洲之雪梨才是我的家

早晨的鬧鐘響起,我一張眼,有點時空的錯亂;我這是在香港?台灣?還是日本呢?慢慢想起自己已經回到了澳洲雪梨,我的家,我深深愛著的家時,我的心就這樣豐滿了。是的,雪梨才是我的家,這一次的香港之行,我對香港的憎恨更添加幾分,我更明白了我當時是為什麼那麼痛恨香港,於是我知道雪梨才是我們的家,雪梨也是藍天最愛的家。在飛機上,藍天期待的眼神,我迫不及待的心情都是歸心似箭的。

家,我們的家,我們回來了。

在一個風雨飄搖的夜晚,我們回到了雪梨;在一個大雨滂沱的清晨,我從我雪梨的家走向我熟悉的街頭,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那麼舒適。即便沒有了美麗的藍天,沒有了震撼心靈的美景,雪梨還是我最愛的家。

從2005年,我們考慮移民開始到今天,十年了;這十年間,我們曾經為了移民搬家的決定爭持不下,我糾結一份收入豐實的工作,終於在我無法再面對搖搖欲墜的愛情時,我帶著孩子搬到了雪梨。剛到雪梨的時候,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而久違的快樂也慢慢盈滿了我的心;我說的對,香港不適合我,也不適合藍天。搬到澳洲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尤其在這一次從香港回來之後!

如果我們一年多前沒有離開香港,我懷疑我和千山是不是還能像今日那般依舊為我們的愛情努力?

這一次的假期,我們回台灣探望家人,我們到了日本關西看花,我們在香港街頭覓食,忙碌的生活更讓人想起雪梨生活的悠閒。2015年的開始,我陷入了與千山兩地相思的苦楚,久久不能自拔;我用了雪梨的美食安撫了自己失落的心情,用懶散的生活拒絕去思考這樣生活的意義,直到我們三月倉促回到了香港。這一次決定返港,是因為家中有些事兒,也因為想念千山,擔心千山的舟車勞,我們回到了香港。

現在再一次從香港回到雪梨,我告訴自己,我要重新面對生活,要更積極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唯有如此,我才可以再一次找回自己。

計劃(1):還是減肥

一直堅持的減肥計劃,自然敗給了一次計劃之外的香港,日本之行。在日本和香港,我了買了不少春裝,因為澳洲放假都是放12月份,難得春天回來,買回去的衣服都是冬天的,這一次的機會一定要把握!(但是,我有偷偷買小半號,要是減肥不成功,那就穿起來就很難看;要是體重繼續升高,那這些衣服就浪費了,所以這決心很大吧?)

計劃(2):努力寫部落格

每一個人有不同的原因寫部落格,對我而言,就是一個紀錄,一個抒發,一個分享,一個回顧,一個讓自己更認識自己的平台。我曾經試過一天寫一篇,發現真的很難,後來一個星期寫一篇,也是難以堅持(是因為太愛吃,天天跑館子嗎?哈哈哈!)我想接下來的時間,我要更努力寫我的部落格,因為我要記得的事兒太多了,很多旅行的細節再不寫下來,我就要忘了。

計劃(3):養生,養身

養生:就是運動,清單的飲食,這和我的減肥計劃不謀而合。最近開始外加的健康食品,好像也起到一定的作用,至少我們這一次回香港,沒有生病(knock on the wood),所以我還會再研究,研究。要是有心得,也會在部落格裡面分享。

養身:閱讀,閱讀,閱讀。心要定下來才可以進入的世界,我的心是不是已經靜下來了呢?

2015年已經過了1/3,怎麼對我好像才剛剛開始呢?因為這將近四個月的時間,我有1/3以上的時間不在雪梨,所以這一次從香港回來,我們才是真正地回家了!

雪梨,我們的家,我們回來了。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