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香港的天氣,微微清涼。我和兒子上了計程車,一路朝他的學校奔去。香港早晨的交通,出門晚五分鐘,就會晚上二十分鐘才能到達目的地,要是需要過海,那可以晚上大半個小時;因此,我們一般都是六點四十分就出門。

車窗外,天空下著微微細雨,灰濛濛的天空,在街邊頂著涼風的人們,這景象像極了2009年7月雪梨的冬天;我不喜歡這樣的天氣,這也是雪梨最不美麗的季節,但是明年此刻,我將帶著孩子到雪梨,開始落實我們的移民大計。這又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就為了:人,到中年,還在追求夢想的我。

昨天週日傍晚,老公出差,我和兒子沿著海邊騎車,一起踩了一個半小時才回家。沿途很多人,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大家都使勁地在一邊踩著單車,一邊欣賞周邊的美景。

香港,住起來,其實也不是那麼不堪,不是嗎?

這麼多年,我一直痛恨著香港,但是到了要搬離開這個地方的時候,再一次審視這一個我居住了超過十五年的國際城市後,我居然會有那麼多的不捨,這是我始料所不及的。我一直嚮往西方社會那種與自然共融的居家環境,家的旁邊就是山,就是水,而且天空總是湛藍的,空氣總是清新的;路上的行人,可以步履闌珊,不用被人追著後跟趕路。這麼多年來,我對香港侷促的生活空間和忙碌不堪的工作環境的怨懟,有增無減;於是,在孩子兩三歲的時候,我督促老公辦了澳洲移民。

再回頭想想,也許這麼些年,我是一個專心在家裡相夫教子的全職媽媽,我對香港會有另一番領悟吧!

人到了中年,還要移民,說是為了追求夢想;有時我想,我的堅持與天真,還真是有跡可循的。這個年紀,放棄眼前的一切舒適與熟稔,我的工作,甚至於老公的事業,我圖的是什麼呢?

也許就是為了,但願今生無悔吧!

----------------------- 

對於尋夢的追求,我沒有所謂的堅持,因為我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