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食》上海嘉里大酒店The Meet五星級牛排,我吃過最好吃的牛排!

 5-7.jpg  

格友問起了千里廚房什麼時候開張?我想廚房先不開張,飯堂先開張吧!

2013年在上海旅行的時候,吃多了上海菜,想試試上海的牛排大餐,朋友推薦這家牛排餐廳,我們就去試試看。 

牛排館在上海浦東嘉里大酒店裡面,嘉里酒店是浦東知名的五星級酒店。0-3.jpg 0-2.jpg 0.jpg  

餐廳的名字真長,我就叫它做the Meet!

1-2-menu-0.jpg  

餐具的擺設非常漂亮,只是我不喝酒,上了開胃菜,感覺超級棒!

2-3.jpg2-2.jpg2-1.jpg1-1-1.jpg

五星級的飯店,就是五星級的價位。

1-2-menu-2.jpg

 

1-2-menu-1.jpg

等待上菜,我到處看看,好多老外,看來都是聞名而來的。

8-1.jpg 3-in-2.jpg

飯店裝璜很漂亮。

3-in-1.jpg 8-3.jpg 8-2.jpg 3-in-3.jpg  

我們的麵包來了的時候,讓人開心,這個擺設不錯吧!

3-in.jpg  

他們是這麼上我們點的沙拉頭盤的:推了部車子到餐桌前,慢慢地在你的面前把沙拉給攪拌好,絕對新鮮呢。

4-salad-2.jpg 4-salad-1.jpg  

 4-salad-4.jpg 4-salad-2.jpg   

一陣忙活,終於可以吃了,肚子可是咕嚕咕嚕叫起來很久了。

4-salad-5.jpg

到了上主菜的時候了!盛牛排的碟子先溫過,熱呼呼的,這樣牛排上碟以後才不會驟然降溫,影響口感。

5-1-plate.jpg

 這個牛排不是一般的鐵板牛排,是碳烤牛排,而且整塊牛排烤好了以後,拿到顧客面前一塊塊切下來,香味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令人無法不食指大動的牛排,烤得香氣漫溢,加上不同的調料,色彩豐富,讓人垂涎欲滴。

 5-2.jpg  

專人服務到底。

5-5.jpg 5-4.jpg 5-3.jpg   

飯後,好飽,好飽。怎麼也吃不下甜點,有時覺得西方人好能享受,吃了開胃菜,喝了湯,加上主菜,還可以再來一塊🍰,一杯☕,真的很能吃。我是吃飽了就撐,什麼也吃不下了。不過,這一頓吃了以後讓人口齒留香的牛排大餐,我會回味很久的。

 7-3.jpg 7-2.jpg 7-1.jpg 5-7.jpg 5-6.jpg   

飯後,下到大堂搭乘計程車回酒店,想起生活各種美好。

多年前,我們曾經在這個城市居住過,這是一個令我們人生道路完全改變的決定,從美國的窮留學生一路走進屬於自己的小小傳奇。當年和我們一起前來中國當前鋒的朋友不多,很多也堅持下來了,只不過像我這樣與老公到上海能找到工作的太太,鳳毛麟角,她們都成了少奶奶,家裡請了傭人,公司派了司機,一天到晚出入上海,北京的高級會所,五星級飯堂。

而我一路走來,沒有當過一天所謂的少奶奶,但是我有我自己的精彩奮鬥和偶而的奢華,對我這就夠了。 

上海的細雨,在夜晚的迷濛中,我仿佛回到了九零年代那個從洛杉磯到上海的千里,只是上海已經不是往日的上海了。

上海目前的硬件設施已經超越香港,一身貴氣的上海,任人怎麼也記不起當年的風沙滾滾,和萬千鐵騎橫過十字路口,趕著上班的盛況。今天的上海,再度濃妝艷抹,再度風華絕代,好像歷史的創痛不曾在此地駐留一般。如果當年我們不曾離開上海,如果,又是如果,最近的千里老在如果啊!我們的生活又會怎麼華麗呢?不看上海蛻變後的上海,就很難明白什麼叫做雍容華貴得不沾一絲珠光寶氣,上海是一個迷人的城市,但是那絕對是一個比香港更讓人迷失的地方,至少那一個晚上,我徹底被上海俘虜了,隔天的思南公館,我更是迷失了。原來,錢,真的可以買到氣質!不過屬於上海的氣質是除了金錢外,還有的上海FU,你要是讀過張愛玲的小說,妳就會明白的。有機會來到上海,不要忘了去思南公館走走吧!那是上海的精緻與紙醉金迷的縮影。

千里的食堂紀實,居然能以如此結尾,始料所不及。不過一如千里的一貫風格,想到了就寫下來了,既然寫下來了,就留下來吧!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