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cany-d1-14

 

百度資料:

托斯卡納(英文:Tuscany,意大利文:Toscana)是一個意大利中部大區。面積約23,000平方公里(8,900平方哩),人口約375萬。該地區首府是佛羅倫薩(Florence )。托斯卡納被稱為華麗之都,因其豐富的藝術遺產和極高的文化影響力。托斯卡納被視為意大利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一直有許多有影響力的藝術家和科學家,如彼特拉克,但丁,波提切利,米開朗基羅,尼科洛馬基雅維利,達·芬奇,伽利略和普契尼等。托斯卡納也有獨特的烹飪傳統,也是著名的葡萄酒生產大區,其中有布魯奈羅(Brunello)和古典奇安帝(Chianti Classico)。

2012-July-11

來到托斯卡尼,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原本我們打算今年暑假,帶兒子去北非的突尼西亞看看,看了機位,計畫是從義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島進入北非,機票出了以後才發現突尼西亞政情並不是非常穩定,於是就改到義大利外加斯洛文尼亞。在義大利的時間有整整兩個星期,因為也不是第一次去了,加上近年我越來越喜歡玩人少的小鎮,於是我們就決定到義大利的托斯卡尼看看,沒有想到我就這樣無可救藥地愛上了義大利的托斯卡尼,最後也把威尼斯從旅程中刪掉,多在托斯卡尼待了幾天。

美麗的托斯卡尼,美景,美食,美酒還有淵源的歷史,怎麼能讓人不陶醉呢?

我們的旅行一共三個星期,從南義的sorrentos開始,然後去世界知名的愛瑪菲海岸線,看矗立在懸崖峭壁的小鎮,再進入florence,再進入我心目中的托斯卡尼的山城。

在托斯卡尼的第一天,我們從florence出發,租到車子以後,到了第一個景點已經是下午了。後來我們就到一個美麗的山城駐留了一下就趕著去找酒店,沒有想到酒店位置說明不夠,我們花了好多時間才找到。七點離開山城,原本以為一個小時可以到的酒店,搞到十點才到。

對托斯卡尼的第一印象其實是模糊的,但是到了第二天,我已經不可自拔地深深愛上托斯卡尼了。

Tuscany-d1-1- Tuscany-d1-2 tuscany-d1-3 tuscany-d1-4 tuscany-d1-5 tuscany-d1-6 Tuscany-d1-7 tuscany-d1-8 tuscany-d1-9 Tuscany-d1-10 Tuscany-d1-11 Tuscany-d1-12 Tuscany-d1-13  

 這些連綿起伏的丘陵,真的十分壯觀。我們的車子行駛其中,我常常不能自已地發出贊歎。

tuscany-d1-15  

而在這些丘陵中,矗立的山城,各具奇趣,讓人流連忘返,加上每一個山城千百年傳誦的故事,使得山城多了一份傳奇與魅力。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