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06年某一天淑女夜歸來後


一個寂寞,沒有男人的淑女夜:

今晚的淑女夜 雖然不能說是 盛況空前 

但是也是近日比較小具規模的了 

原因是一個曾經住在香港的朋友 

也碰巧是我的同校校友的媽媽 

從美國來香港辦事 

於是一個熱鬧的夜晚 也因此而為她而展開 

久未露面的我 
看到大家 心情還是悸動的 
在席間 我仔細觀看每一個人的臉孔 
怕是要解讀出那原屬於生命的 各自精彩 

一張臉說一個故事 
在熙攘的街道上 

有的故事,在峰回路轉中,越來越扣人心弦 

有的故事,在爬上巔峰的道路上,令人贊嘆與歆羨 

有個故事,一本故事的開始,平平穩穩,卻也有自己的巧思 

有個故事,在香港五光十色中,迷失了主題

 有的故事,在堅持中,拓展自己不可預知的未來 有的故事, ………………………….. 

我的故事呢? 
從開始到現在 如何走進未來呢? 

其實我是一個不愛改變的人 

其實我是一個眷戀過去的人 

其實我是一個追求安定的人 

其實我是一個自大又自卑的人 

其實我是一個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人 


我的臉 又告訴別人 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呢?

 
一頓相當可口的四川菜 大伙兒七嘴八舌 時間過得真快 
我的故事持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