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男女》:她的網路情人

她和先生結婚多年,有三個小孩,生活在外面的人看來也算相當美滿,幸福,但是在目測的幸福底下,卻是暗潮洶湧,因為那麼多年來,他們的關係已經從戀人,變成了親人,漸漸變成了朋友,而且是那種淡淡之交的朋友。

第一次知道他有小三,她痛苦過,背地裡,暗地裡,哭泣了好多,好多個日子。她想過對他興師問罪;她想過和他一刀兩斷,但是為了顏面,她繼續營造幸福家庭的假象,從來不提起她在他口袋裡不小心發現的保險套,事情大約過了幾個月吧,也許男人累了,回來了。

一切都好像不曾發生過,他們依然同床不同心。

當她再一次發現先生的不忠,對象不再是與她年齡相仿的女人,而是一個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子。這一次,她好像是打了免疫針一樣,居然感覺不到自己的心痛,這樣的反應,使她開始堅強,開始不願意再委曲求全,於是她開始慢慢地展開她的報復,她開始網戀,開始尋找自己失去多年的愛情。

再一次戀愛的感覺,讓她脫胎換骨,卸下黃臉婆的邋遢,她也逐漸展露出屬於四十歲女人的魅力,每一天她把自己最美麗的樣子,分享給在地球另外一頭的他,而他也透過網路給予她最溫存的關懷與美麗的眷顧。她戀愛了,與一個從未真正謀面的他,分享了自己四十多年來的喜怒哀樂,分享了自己遲暮前的最後一絲風采。慢慢地,她不再感受到被先生遺棄的傷痛,先生對她的冷淡和不理不睬,鼓舞了她繼續在網路上燃燒她的愛情。為了這一次的愛情,她綻放了久違的嬌嗔,在照片中的她,自信,美麗,聰慧,歲月雖然在她的臉上刻劃下痕跡,但是她用各種方式掩飾了自己的蒼老,在鏡頭前,她的美麗依舊。而他,一個比她小將近十歲的男人,一天三次照片的分享,跨越時空的英俊挺拔,她無法招架,令她安心的情感的外遇再也凌駕不了時空的距離,在道德與被背叛的寂寞中,她要求見面了,在這個男人要求之前。

下個星期三,他就要為她而來了,從那遙遠的美利堅共和國而來。

一年的網戀,他們如相識多年,而後走失的戀人,在浩瀚的網路最後找到彼此一般。

他,其實是一個人人口中的模範丈夫,和妻子結婚十數年,有了兩個可愛聰穎的孩子,夫妻兩人感情,事業,家庭都滿溢著人人歆羨的幸福--至少,他是這樣告訴她的。也因為他對妻子真摯的愛情,深深打動了她,所以他們才開始了這一段跨越國界與時空的愛情,不過諷刺的是,再美的愛情,也抵擋不了一個網路陌生女子的溫情。

(其實,她不也是?在外人眼裡,她和她的先生不也是非常登對的佳偶嗎?事實呢?)

愛情,實在經不起歲月摧殘,更經不起誘惑。

而她呢?一個失意的女人,一個還渴望在步入年老之前,再被深深愛一次的女人,她的故事,心傷,深深吸引了他,所以他們才有了這一年的火辣辣的愛情,在虛無渺然的網絡中。

決意要見面,是因為自己再也忍受不了相思的孤寂,她的先生已經好幾個星期不回家了,她恨,她恨不得可以大方地出軌,來報復他的寡情,於是她要求見面。

就這樣,他們就要見面了。

他不知道她的年齡。在鏡頭特意擺弄下的她,看起來那麼青春美麗,那麼容光煥發,那麼難以抗拒。

現在,他們要見面了。她開始擔心,開始注意到自己鬆弛的臉皮,不再堅挺的胸線,不再飽滿的臀圍,她第一次覺得自己老了,而且還老了那麼徹底。被她點燃欲望的他,也開始按耐不住自己的飢渴,每一段在網上見面的時刻,他們大膽而露骨,透過冰冷的屏幕,還能感受到彼此火熱的激情,等待的日子,對他們都是困難的,而她最擔心的還是她不再年輕的真相。

見面,到底是這段愛情的終點還是燃點呢?

-------------------------------

我不知道他們最後是不是見面了?見面了以後又怎麼樣了?

對我而言,我比較有興趣的是:

她與她的老公,離婚是不是比較好?

他外遇的開始,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她的網路情人,人人眼中的模範先生,居然也是一隻會偷腥的貓兒?

世上多少女人身邊所謂的好老公,能就這樣矇騙自己的妻子,甚至於是一生一世的呢?

如果真的能欺瞞一世,她的網路情人的老婆是不是比較幸福呢?

現代人的愛情,少了上一代女人的忍氣吞聲,勢必要更加火紅,誰是誰非?誰說的清楚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情人 外遇 婚姻問題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